close
請問這是那門子的爛規定
想當初讀國三、四年級時
班導竟規定大家不能說台語、罵髒話
不然會被罰錢
輕微者小罰5元
嚴重者大罰10元
雖然現在看來都是小錢
但對當時還是小朋友的小學生而言
是有點難負擔的
再加上我國小每天就只有2塊錢打電話用
那有錢被罰
不能說髒話還情有可原
但叫學生不能說台語
實在給他離譜到底
現在想想
真的很氣
把我的錢還來

雖然我一直是班上的好學生
但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來個台語
髒話倒是沒說過(我是說小時候啦)
不過
說台語被罰錢的經驗倒是好幾次

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我說"納涼"
心想:慘了,又要被罰錢
因為納涼的台語也是納涼(不巧中文也叫納涼)
好在後來沒被罰

只能說
台灣人真的很可蕜
連說個母語都不行
要不是民進黨推動鄉土方言
我看全台灣會說台語的剩不到三分之一吧

說真的
很討厭國民黨
但既然他們贏了
還是希望他們能好好做
想辦法讓不喜歡他們的人喜歡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bb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