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米勒展
不是在台灣看的
而是在英國留學時去法國自助旅行在奧塞美術館看的
奧塞裡面的展品超級多
想看的東西根本不是一、兩天看的完
當初我們只花了一個下午去
時間真的不夠
逛到廣播都在說再見了我們還在裡面掙扎
也因此
我們就做重點式的瀏覽
可能是奧塞很大
所以就算人很多也不會覺得擁擠
大家可以在自己喜歡的畫前
慢慢地而且很靠近地欣賞它
照相也不會有一堆人頭擋在前面
其實我對米勒沒有很大的特別喜歡
不過當時還是有在米勒那一區
看了他許多有名的畫
而"拾穗"就是其中一幅
我還有和它合照喔~哈
我比較喜歡的反而是雷諾瓦的"彈鋼琴的少女"
一個彈鋼琴的少女看著琴譜
旁邊還站著另一個少女在看她彈琴
雷諾瓦還有很多畫都蠻能吸引我的
總覺得米勒的畫比較哀傷
色調也比較灰沉
不過
卻有種平淡中帶著一點平靜的味道

聽了一些特地遠道跑到台北看米勒展的人說
排隊排的很誇張
而且展出的場地又很小
所以無法很仔細的觀看
人太多也不能好好靜下心來
我心裡就想
我真是何其有幸在有生之年造訪一趟奧塞美術館
親眼目睹名畫家的畫
真是感謝我的爸媽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去一次奧塞把所有裡面的畫都好好的看過一遍
嗯~
就這樣

p.s.荷蘭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也超推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bb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