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等到我們的船了
2009.01.28 長灘島 Boracay (86).jpg
YA

上船後大家就先猛拍照
這時均翰還很正常的和大家有說有笑一起拍照
明德哥&均翰
後來Allan's就問我們是要先釣魚還是潛水
因為已經快11點了
我們決定先釣魚再去吃午餐
於是
船就這樣給它停在海中央漂啊漂的
當然有拋錨啦
Allan's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準備簡易釣具和勾魚餌
就讓我們自己發揮了
原本我弟還正常的釣著魚
換我囉
沒多久
他就陣亡了
因為他開始暈船了
不發一語的看著遠方
均翰已經不行了, 默默坐在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都不理我們也不釣魚了
我們其他人仍繼續釣啊釣
哇~
第一個釣到魚的是我二伯
接著明德哥、我爸、明守哥都陸陸續續釣到
不過我爸的第一隻魚是有毒的
雖然長得很大很美
但Allan's一直叮嚀我們不要摸牠
等我們照完相他們就把有毒的魚放生了
我也靠著Allan's工作人員的幫忙釣到我的第一隻魚(嘻~作弊)
剩下明如姐和如馨姐一直沒釣掉
我爸後來還一口氣同時釣了二隻魚呢
厲害吧
一隻是Lapu Lapu
很大尾喔
如馨姐後來也釣到她的第一隻魚
剩下明如姐一直沒釣掉
後來
真的好不容易她釣到了
不過是超小隻的
哈~
Finally, 明如姐也釣到了
Allan's工作人員還開玩笑說:Oh~1 kilo. (一公斤喔~)
我們都笑翻了
我後來又釣到第二隻
大家也都很happy的繼續釣著
就在這時
我家弟弟突然說:拜託~我要回飯店,真的!我不行了
事後姐和二伯母還說被他嚇到
想說怎麼會忽然要回去!!!
大家也都想說這下怎麼辦
才玩第一項而以耶
我爸還在那唸:(台語)就嘸菜耶~
他也不想想他兒子都快暈倒了還在那裡可惜
(p.s.誰不知因為我爸釣最多條,他覺得很光榮,想要繼續,哈)))))))))))
後來Allan's就建議我們先去小島吃午餐好了
OK~只要先landing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弟也同意了
於是我們先繞到島的另一邊吃用餐
對了
這些我們釣來的魚
後來就變成我們的午餐了
小魚都煮成了魚湯
大家釣的魚都煮湯了
而我爸的那條大Lapu Lapu則是烤來吃
肉好嫰好香甜呢
爸爸釣的Lapu Lapu

下了船
我弟就好了一大半了
接著吃海鮮BBQ
我看他又生龍活虎的大吃起來
吃完後附近逛一下
接著浮潛活動就要登場了
但因為我弟怕到了不想snorkelling
想在島上等我們就好
但不行
因為我們的船要直接回飯店
所以他只好再硬著頭皮上船一起去浮潛
而且說真的
與其在船上不下去浮潛
倒不如下海還比較不會暈
於是呢
我們10個人都著裝準備浮潛去
大家都穿上救生衣和戴上潛水用具
很(台語)九怪的是
我爸和我二伯
一個不穿救生衣--我爸
說什麼水很淺啦不用穿
一個說他不要戴潛水用具--我二伯
兩個很像小朋友耶不聽話
而且兩個還一直急著要跳下水
厚~
換我們被他們兩兄弟打敗
大家都穿為什麼你們就不要呢?
結果我弟就說:乾脆他們兩個下去抱在一起好了
哈哈~~~
後來他們當然還是乖乖穿上囉

二伯母因為不會使用潛水用具又怕緊張
所以她決定不下去
我媽則是抱著樓梯死不放手
兩條腿一直在水裡拍啊拍的一直叫
說她不敢下去會沉下去
我們就說:妳有穿救生衣會浮起來啦
她還是不敢
結果造成等在後面要下水的我、如馨姐、明如姐、明德哥、嚴重回堵塞車
結果明如姐和明德哥等不急直接從船側跳下去比較快
再結果我媽把她的臉潛下去看一下
就說她有看到了
她要上去不玩了

不過輪到我下水時
真的會有點怕怕的
因為浪還蠻大的
但我還是噗通給它跳下去
但因為我的潛水用具一直控制的不是很好
所以其實沒看到什麼東西
後來我、明守哥、如馨姐還被漂到遠方
我還跟哥說:船怎麼一直開都不等我們?
而且浪好大好難游
我都游不前進
哥只好助我一臂之力
游沒幾下就推我一把
後來乾脆叫我抓著他的腳他游就好了
我還吃了好幾口海水
鹹死了!!!
後來比較靠近船時
工作人員就丟繩子下來給我們抓
把我們三個拉回去
我一上船就說:不好玩啦~你們怎麼都不等我,船一直開?
我媽說:船都沒有動啊~是你們被漂到那麼遠
害我真是三條線
什麼都沒看到,只是一直喝海水

本來我弟也是正常的浮潛
結果又沒多久
他又忽然上來說他又不行了
叫我和我媽快點把救生衣幫他脫掉
一脫完
他臉往另一邊海上
嘔~~~~~~~~~~~~~~
午餐白吃了
全部餵魚去
想必這時候浮潛的人一定看到很多魚圍過來

於是我們就提前結束我們的island hopping
打道回飯店休息了
我先陪我弟和回飯店
然後其他人又跑去Jonah's喝mango shake
再外帶給我和我弟
來這裡就是要每天一杯mango shake才過癮

黃昏時
大家就去海邊照相
照剪影、夕照
把握在長灘島的最後一個夕陽
大合照

晚餐
大家一樣到D'mall解決
隨便買隨便吃隨便逛

長灘島最後一晚~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bb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