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個在英國愛丁堡讀書的朋友TINA
提供我小綠綠在愛丁堡藝術節的TATTOO Show表演
晚上,我就無法控制的一個檔案接著一個看
淚水
就這樣在眼眶裡打轉(因為怕隔天眼睛腫腫,所以不敢哭>_<)
內心的膨湃與感動
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在這
我要說聲
台灣,我以妳為榮
北一女,我以妳為驕傲
這下
國際間總算知道台灣的存在了吧?!
我們既不是Thiland, 也不是China
We are TAIWAN.

當我聽到他們喊:北一女加油,台灣加油
的同時
遠在台灣的我
多麼想和他們同聲吶喊
讓全世界知道我們
讓中國大陸知道台灣不會一直被他們打壓著

想當初
去年2006年
我、書安、怡人、Enya、Anita、April
為了要看一場TATTOO Show
而聲嘶力竭在Price Street上高喊: TATTOO ticket wanted.
終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們買到了票

去年沒有台灣代表
只有大陸(為什麼我就要看大陸的,又不好看)
不過當時
我們已經知道北一女將會在2007年共襄盛舉這全世界最盛大的音樂節
只是
我們可能沒機會目睹
看大陸的代表隊
沒讓我有多大的感覺
這種感覺有點像你(妳)隔壁的鄰居笑嘻嘻的跟你(妳)說:喂~我家小明考上台中一中了
然後你(妳)回他(她):真的喔!恭禧
但你(妳)心裡可能會想,啊又不是我家的

今年2007年
不一樣
台灣是頭一遭有代表隊
而且
還是由這些年僅17、8歲的頂尖女高中生代表
我光是看電腦裡的表演就感動的不得了
要是去到現場,一定會痛哭淚涕的

沒在國外長期待過的人可能無法體會我們這種心情
在國外
你(妳)不僅僅是你(妳)自己
而是代表著一個國家
當別人知道你(妳)
也表示你(妳的)國家被他們知道了
TAIWAN 在國際上的地位真的很小很小
有的人真的不知道她的存在
不然就是搞不清楚她的地理位置
再不然就是把我們搞成泰國or大陸
這種感覺很討厭
就像你(妳)認為別人會認得你(妳)
但他卻對你(妳)一點印象也沒有
或把你(妳)的名字叫錯

小綠綠,妳們真的是台灣的外交小尖兵
我以妳們為榮,以妳們為傲
我要大聲的說-我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

2007年的留學生們
我好羨慕你(妳)們
因為為你(妳)們最能夠直接的感受到這份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bb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