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上台北
和我乾哥、他女朋友、他朋友
一起去永和30劇場看了一場show case
感覺很不錯
很久沒有沉浸在這種充滿藝術氣息的氣氛裡了
我發現
我還是喜歡和習慣
這種看似平靜卻有充滿不平靜的空氣中
有時
會因為某一首曲子或某一段舞感動不已


其實
習舞的人都有著一種獨特的味道
也就是說
他們似乎都很有個性很獨立
也很有自己的意見


最令我有感覺的
是第四個節目 "Fragile"
這支舞的靈感來自於編舞者自身經驗
因為她左眼的弱視
與她正常的右眼
有著強烈的對比
但無法否認的卻是
這看似對比的雙眼
卻又得緊緊相依
互相扶持與共存
舞者就是透過舞蹈
來傳達這種既矛盾
但又不可分離的感覺
以及到最後接受這
不是缺陷而只是不完美的左眼


看完她的表演
我真的很想跟她說聲加油
用一隻眼睛看世界和用一雙眼睛看世界
真的沒什麼差別
別人能看的見的妳一定也看的見
有的人雖然有著健康的雙眼
但卻是盲目的
而妳
卻是用心看世界的一個勇敢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bb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